闲茶半晌

独有南山桂花发,飞来飞去袭人裾。

一个迟到的REPO!送给女神 @VeryHot_融化了 和《混乱之都》。

一周前收到的本子(说不定还是最早收到的那一波呢hhh),意料之外的两厚本+一个设定集(分量十足),设定集的图文内容真是良心得眼泪都快飙出来,一些原文里没有出现过的细节和点滴互动尤为可爱,原文快节奏剧情之下一笔带过的设定也丰满了许多,看得十分满足。

以及,老魏真可爱!简直是全书最可爱大叔没有之一!(哦,这不妨碍我是个肖粉,真的)

至于新增的1万字内容,讲真,出人意料亮点频出,起码XX和XXX在婚礼殿堂走红毯(弥天大雾)这一剧情大概做梦都没想过会在这里出现,非常有料有趣,很延续一贯混乱搞事的文本风格了hhh


顺便借此机会表个白,VC太太我超喜欢你的呀><

最开始看的是《潜龙勿用》,有别于常见同人的故事架构和人物设定,十分抓眼球。(由此一往而深陷x)

《混乱之都》是稍后一点看的,特别喜欢这里对于肖队的性格演绎,引用文章里的一句话就是:“这个人的精神就像是一池无波的水,沉静又温和。格局不大,却极其稳定,不会像熔岩一样炽热,又不会像冰棱一样刺人。”

太喜欢这个肖队了!

一眼看过去很平常的句子,比喻也没有很新鲜,就已经十分自然恰如其分地把肖队在文中深度自制、坚韧温和的特质讲得明白透彻。(所谓看似寻常最奇崛www)

能看到这样的肖队(并且还有本子!←重点),我的肖粉生涯也十分圆满了(泣)

说真的,拿到本子的一瞬间我真的有想过就此出坑也了无遗憾了反正不可能有第二个肖喻肖本,然后亲友们把我掐灭了……


这是一个漫长而短暂的故事。两部二十余万字,故事里的人们却只过了三四天。

从喻文州在凌晨4点多走进肖时钦的修理铺,身上沾着血迹和灰尘,准备进行一次迫不得已的冒险与豪赌,到结尾肖时钦的老福特静静地漂在空中,他们脚下是城市的万家灯火。

以“混乱互坑”为起点的联系,以“被迫绑定”为起点的爱情,中间牵扯了乱纷纷的人和事,飞速变化的局面,迷雾般奇诡的过去;掺杂了多方利益博弈,冰石一样冷砺的合作与利用,得不到和已失去的苦涩心情,也终于有黑暗中的温柔与光明,温暖、谅解,以及风雨同舟。

最后,“就像一颗种子种下去,发了芽抽了枝开出了无比漂亮的花,而后终于结出了果,沉甸甸的。”真喜欢瓜子儿太太在结尾用的这个比喻呀!

感谢VC太太和瓜子儿太太写出了这样一个故事!(づ ̄3 ̄)づ╭❤~

评论 ( 6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闲茶半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