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茶半晌

独有南山桂花发,飞来飞去袭人裾。

渺小王国 - 群星

肠胃炎还没好彻底,白天茫茫然睡过去大半,临到半夜精神得睁着眼睛放空。

去年五月以后,过得并不好,三次元压力一度大到几乎无法忍受,工作生活皆不顺心,而在所有短暂的休憩时间里,干脆就丧失了存活下去的动力,四面八方都是簇拥过来的黑暗,世界徐徐闭合。

食量减半,吃不下东西,不断有同事说我肉眼可见的消瘦,反复挣扎到了农历年底,终于没有一步迈入抑郁的深渊,刚刚觉得精神状态好了一些,身体立刻很不给面子地住进了医院。

也就是住院检查时秤了下体重,才发现不过几个月体重就掉了接近10斤,想来整个人看起来形销骨立是免不了了。

动了个小手术,休息了半个多月(托春节的福并没有请太长时间病假就是了),到了二三月份,才渐渐觉得吃东西有了点胃口。能按照正常食量吃饭了。

才觉得,啊,好像又活过来了。
能感知到初春的景色了,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了。

心态的变化很奇妙,它大约算在量变引发质变的范畴,想开就在一瞬间,而并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在那一瞬间之前,需要忍受极为漫长的自我折磨,并且在那个过程中不可遏制难以扭转地相信未来无可期待、人生皆是虚无。
工作不再带来成就感,维系人际关系变得枯燥乏味,风景与阅读失去吸引力,食物是维生所需的不得不,睡眠只为了打发所有不知所措的空虚。

一切都,没有意义。

而生活明明一如既往。

现在想想,那几个月几乎把五年份的眼泪都流光了,独处时哭过不计其数,也曾经因为疯狂加班在大办公室爆哭吓到了一圈同事,情绪控制糟糕到极点,整个人变得尖锐、焦躁、压抑且消沉。

过去十年的低谷莫过于此。

或许是住院适合思考人生,或许是量变质变到了临界点,过了一个春节,就像从梦中醒来,似乎又能够好好活着了。
光认识到这一点就着实开心得不行了。
尽管三次元仍然有一兜子并不顺心的事,甚至身体都没那么健康时常给我点颜色看看……心态扭过来之后,也并不会那么难熬了。

但为什么写到现在胃疼都还没好T﹏T

评论 ( 18 )
热度 ( 4 )

© 闲茶半晌 | Powered by LOFTER